天津压减1526个学科类培训机构

副标题:

来源:中国教育报  |  2021-11-16 08:28:47
中国教育报 | 2021-11-16 08:28: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陈欣然)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日前发布消息,经过综合施策、持续推动,截至目前,天津市累计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526个,压减率近七成。

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把持续推动机构压减摆上重要日程。该市“双减”工作专班9月底以来每周召开专题会,推动压减工作落地落实,出台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引导机构主动注销或依法吊销其办学许可证”“鼓励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为非学科类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剥离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3种途径,指导各区开展压减工作。

天津还出台了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完成标准,对取得注销登记核准通知书或终止批复书、取得非学科类培训办学许可证并办理相应法人登记、取得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办学许可证并办理相应法人登记的机构,视为完成压减;对承诺注销、暂停营业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明确要求各区统筹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加快推进、协同配合、简化流程、快速办理,使机构尽快取得相应的凭证。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天津压减1526个学科类培训机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