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放大学 :“四缕”清风打造清廉学校

副标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  2022-10-09 11:32:46
中国教育新闻网 | 2022-10-09 11:32:46
原标题:广西开放大学 :“四缕”清风打造清廉学校
正在加载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卓芍)“四缕”清风溢满校园,开放课堂感受清廉。这是广西开放大学清廉学校建设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广西开放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广西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着力推进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学校建设,让清廉之风从线下到线上,走向云端。

近日,广西开放大学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学员们到“邓小平光辉业绩”纪念展厅、百色干部学院誓言广场和院史馆、“信仰的力量”展厅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广西开放大学通过党委会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以及各党总支、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等方式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营造优良党风。该校通过深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式,让清廉之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前不久,广西开放大学12个基层党组织共50多名党员组成一支迎新志愿者服务队,全力配合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了2022级新生入学迎新工作。党员志愿队用一次微小的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了一场潜移默化且深刻的入党启发教育。

这是广西开放大学积极打造清廉校园文化的一个缩影。为让清廉之风吹满校园,广西开放大学还通过发出《清廉学校建设倡议书》,与教职工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与校外教学点签订规范收费承诺书等方式积极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努力提升师生满意度。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6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耳畔。

这是新教师对教师职业的庄严承诺,对未来责任的勇敢担负,更是我校营造优良教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以来,广西开放大学还通过召开思政示范课建设推进会,邀请专家到校作“课程思政”讲座,组织教职工参加师德巡讲报告会等方式加强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通过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专业技能竞赛获奖指导老师,与教师代表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组织开展师德考核和网上学习等方式引导教师规范言行,让清廉之风润泽杏坛。

让清廉教育融入日常是广西开放大学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营造优良学风的重要抓手。此外,学校还组建了11支由骨干教师组成的课程思政建设团队,承担了3项关于课程思政的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改课题,推出课程资源共享,让清廉之风通过云端走向学生、走向家长、走向社会。

作者:周仕敏 卓芍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广西开放大学 :“四缕”清风打造清廉学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