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5 17:46:05
央视网 | 2021-04-25 17:46: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爸爸妈妈为了给我上一堂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决定带我去“鸭绿江断桥”,让我感受当年战争的痕迹,缅怀革命英烈。

站在桥上,我们就看到在紫铜匾上由原国防部长迟浩田题写的“鸭绿江断桥”的五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走在桥上,可以看得出来桥是被翻新过的,但是留在桥身上的弹孔还是清晰可见,仿佛在向我们述说着它经历过什么。桥并不长,因为它的一半早已被炸断了。站在断桥的尽头,脚下波涛汹涌的鸭绿江水,仿佛奏响了那首耳熟能详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座千疮百孔的“断桥”,至今遗留宛然,成为抗美援朝的见证。

爸爸对我说:“我们国家发展就像这座断桥一样,经历过千疮百孔,也在挫折中不断奋起抗争,在这样的历程中涌现出了无数英勇烈士,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惧个人安危,为了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奋勇拼搏、英勇牺牲。他们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中华儿女代代传承,值得国家永远铭记,更值得你们小学生去领会和学习的。”

听完爸爸的话,我很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传承共产党人讲奉献的政治品格,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发展各个阶段的勇于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献身在前的献身精神,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如此美好的生活。

我们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小立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祖国变得更美好、更强大。努力学习本领做思想好、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的“四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丹东市振兴区红房街小学四年级三班 于天赫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