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追寻红色印记,做新时代好少年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2 10:37:26
央视网 | 2021-05-12 10:37: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灼灼热血,流淌百年,铭记过去每一片红色,呈上赤红的心,追随你们的脚步。——题记

一百年前,曾有你们埋下红色的梦想,红色种子漫洒江河田野,在这一百年间,无论是暴雨如注,狂风呐喊,还是雪后凛冽,冰冻霜结,但值得欣慰的,在一百年后,那些红色之花已经在春的召唤中娇艳绽放,待我们去寻找。

因为春的召唤,跑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欢声笑语被春欢迎着,被胸前那一团纯真的红色映衬着,他们稚嫩的笑脸才真正配得上春天的活跃。红领巾迎着春风招展,小朋友们踏着大地雀跃,那份朝气化作阳光沐浴青草,一起在春天中悄悄成长。红领巾是希望,是民族的自信,盼望着它,期待着它,铭记这份纯真的红色印记。

迈入校园,首先就会看见矗立在校园正中央的红色旗帜,迎着风在蓝色天空中振振作响,随风飘扬。每一面红旗扬起的是纯正的红色,是不朽的气魄,是无数中华儿炙热的内心,它见证这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寄托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在高空毅然飘扬着的,红旗仅仅作为一个载体,其实是鹰击长空的热血在天空中盘旋。望着它,感受着它,铭记这份庄严的红色印记。

浊浊黄河水流淌,流淌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内心,那一种澎湃,那一种激昂,是这一百年以来最恢宏的时刻;高山耸立,跨越在这广阔无垠的沃土上,那一种蔚然,那一种沉稳,共筑了一道团结的屏障。我们都该骄傲这万千江河,都该奔跑在辽阔的原野之上,千百年来,不变的是祖国的红色河山,它见证了时代兴衰,万象更迭,所有的史册不及它一丝一毫的气魄。与自然相连,赞叹着,骄傲着,铭记这份辉煌的红色印记。

过去那段灰暗的记忆里,流淌着的却是鲜红的热血,沧桑的岁月里却刻下了不朽的诗篇。我们感激无数烈士的奋勇向前,从心底里敬畏那千千万万的将士们为我们挥洒热血,这份红色印记是神圣的,是万众瞩目的,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永远铭记。而如今,祖国复兴的同时,我们虽身处和平年代,但却仍有许许多多仁人志士为我们奉献着,小到在我们的生活上,大到维护国家安全,他们的骨子里同样流淌着红色的热血,同样值得被我们铭记。热血沸腾,我们凝望着,注视着,我们铭记这份神圣的红色印记。

21世纪是奋斗的一百年,我们自然承担着更多的责任,1921年到2021年,中国堕落过,辉煌过,每一刻关于祖国是记忆我们都应该铭记,这是一颗红色的心灵。追寻着每一份红色印记,始终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剑指山河,红心向党,时刻奋斗,做一个红色继承人!

晋城四中初三260班于梓涵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追寻红色印记,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