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铁血英雄一一读《铁道游击队》有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09:55:40
央视网 | 2021-05-13 09:5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抗日战争年间,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中国人民不甘被压迫,进行了积极的反抗。在山东枣庄等地的铁路沿线,就有这么一支铁道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扒火车夺物资,杀鬼子,展开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刚读第一章时,我就被吸引住了,几次拍案叫绝。待读罢全书,更是心潮汹涌,思绪万千。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当属“湖上神兵”了。在微山湖上,铁道游击队借助湖面大雾,成功地向山里部队运送了扒车得来的物资。他们不仅机智勇敢,还坚持走群众路线,最终成功打开了微山湖边的伪化局面,控制了交通线,掩护革命干部过路。故事的最后,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了,铁道游击队督促解放区包围下的日伪武装投降,扫平了拒降的敌伪顽,救出了受难的阶级弟兄和百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14年抗战的峥嵘岁月,英勇的中国人民用血肉筑起了万里长城。从七七卢沟桥事变,到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从日本的全方面打压,到后来中国人民奋起抗日,这其中有多少英雄在抛头颅,洒热血。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弘扬之天地正气,那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着家国大义。抗战14年,英勇的中国人民自发贡献能量,建立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不放弃,不言败,誓与日寇争高下;不论民,不论军,一心同把战鼓擂!终于,我们伟大的人民以汗水,泪水和鲜血谱成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悲壮诗篇,打赢了这场神圣的保卫战。

东方的睡狮已经醒来,复兴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但现在的我还有许多不足,游击队员们让我有了明确的目标,抗日英雄们的精神已永远成为我心中夺目的红星,照耀着我在复兴之路上稳步前进。我要用强大的知识武装自己,用坚持不懈的体育运动强健身体,到艰难的环境中去磨练意志,把自己的学习和成长同祖国的繁荣富强联系在一起,做一个优秀合格的接班人,创造属于我的辉煌!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

六(3)班  谢逸轩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铁血英雄一一读《铁道游击队》有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