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心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09:47:43
央视网 | 2021-05-13 09:47: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伟大祖国景象万千春似锦,英雄人民奋发向上气如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还不太懂得这句歌词的含义,但那时候党在我心里是伟大而亲切的。后来,我知道中国共产党创建于1921年,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生日,学校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我了解到了很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有大义凛然的刘胡兰,舍生忘死的邱少云,还有机智勇敢、舍身取义的王二小......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朱德的扁担》,讲述了朱德爷爷和红军战士一起挑粮的生动事迹,我被朱德爷爷这样老一辈革命家以身作则,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自我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妈妈告诉我朱德爷爷的旧居坐落在我们美丽的春城,在一个冬日的早晨我和妈妈来到了朱德爷爷旧居,馆内有朱德爷爷生平事迹展览,一张张图、一个个陈年的物件仿佛都在诉说着朱德爷爷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我深深感受到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拥有这么幸福的生活,都是无数英雄用他们的身躯和鲜血浇筑而成的,生活在党旗下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锻炼好本领。昔日的僻壤,如今已是粮谷满仓;昨天还是断壁残垣,今日早已高楼林立,面对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由得赞叹:我们的党真了不起!

红领巾它代表红旗的一角,不仅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更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火焰,催我们奋进,使我们向上。我是红领巾,我愿意一心永向党,永远跟党走!

昆明市南站小学 马郡遥 吴娅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心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