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我们的青春是红色的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4:30:54
央视网 | 2021-06-03 14:30: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陈独秀先生有言:“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之最宝贵时期也。”青年有志,国之栋梁;青年担当,国之希望;青年爱国,国将富强!青年应以爱国为底色,披荆斩棘,伫立时代的浪尖,国家的船头,助大国圆梦,助中华启航!

青春以爱国为底色,应有星辰大海之理想。王守仁言道:“立志者,为学之心也;为学者,立志之事也。”青年有志,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青春无悔,理当以身报国,展吾辈风貌。忆往昔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振兴中华”四字融入骨血;有鲁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义愤填膺;更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

看今朝,后浪翻腾,为祖国伟大复兴的人才前赴后继:冯萌萌放下高薪安稳职业只为完成“为祖国献石油”的理想;“鹤姑娘”徐卓坚守青山绿水,护祖国锦绣河山;“当代徐霞客”笔录全球风采,在自己年轻时候做自己感动的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等铿锵之词不应该消失于茫茫历史长河,传统积极入世精神也应被发扬,增强文化认同感也从不只是挂在嘴边的空谈。青年心怀鸿鹄之志,躬身亲行便是我华夏最具活力的精神风貌。

青春以爱国为底色,当有重任在肩之担当。不戚年往,忧世不治。庚子年初,新冠肆虐,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心相通,意相连,毅然奔赴前线,于危机四伏中挺身而出!何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且看“女战神”唐珊身披白衣战袍护一方岁月静好;汪勇骑行江城汇聚人间真情。疫情前夕为世人所诟病的“垮掉的一代”在偏见声中整理行囊,奔赴前线,虚心接受前辈指导,全力挽救每位病人,默默挑起抗疫大梁。若无使命铭刻在心,青年之行何以动人心弦?若无爱国之情为基石,祖国大厦何以屹立经年而不倒?唯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担于肩上,将民族复兴之伟业铭刻心中,以渊博知识为国破层层迷雾;以蓬勃朝气为国谱绕梁乐章!

吾辈青年,应当不忘耻辱,奋发图强,时代的接力棒也将要递交给我们,我们要让自己有信心,未来的日子在等着我们去开创。青春是萤火绚丽的流动银河,灿烂却也极致短暂,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与国同梦,将青春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或许英雄就是这样:“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不负荣光。”或许英雄就是这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国同梦,让青春不负年华,我们也应当承英雄之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昭晖,磅礴东方。

梅江区江南育才小学  606班  何佳欣  指导老师:黄慧扬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我们的青春是红色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