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读《抗日烽火遍京东》有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2:34:21
央视网 | 2021-06-03 12:34: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离开我们已经有七十多年了,但是我们不应忘记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本学期,我阅读了《抗日烽火遍京东》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场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由弱到强,在敌后开辟了许多摧不垮、打不烂的抗日根据地。在敌后有力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冀东八路军在平谷建立的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敌后建立的抗日根据地之一,平谷人民的抗日斗争,是全国人民抗日我斗争的缩影。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平谷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从1938年开始第四纵队挺进冀东,实际上这个村就接受了抗日的思想,共产党主张,从那时候开始就有这个群众基础,1940年9月份平谷第一个党支部就在桃棚村成立了,随着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抗日救国的火种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平谷区广大农村中点燃开来,面对敌强我弱的形势,桃棚村群众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麻雀战、地雷战等多种方式与日军周旋,他们组织担架队、医护队拿起自制的土枪,、手榴弹,利用山区险要的地形,配合八路军共同抗敌,狠狠地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在党的带领下,勤劳勇敢的平谷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和平的家园。

铭记抗战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两国的仇恨,而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如今,中华民族早已翻过民族死亡的一页,走过一穷二白的一段,进入新的时代。而如今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抗日英雄们为人民、为民族、为信仰的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绵延不息的怀念与敬意,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永存,化做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

北京市平谷中学高一六班刘硕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读《抗日烽火遍京东》有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