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跨越百年 葳蕤绽放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4 08:36:05
央视网 | 2021-06-04 08:36: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翻开历史长卷,百年前偌大的中国,内忧外患,暮气沉沉。国人为奴隶,为牛马,为犬羊,听人驱使,任人宰割,中国面临亡国灭种,岌岌可危。

岁月时艰,外族觊觎的苦难中国,留下了林则徐, 魏源 ,谭嗣同 ,孙中山等追梦者悲壮而苍凉的背影;他们尝够了梦之破灭的滋味,就像一场噩梦。五四降临,梦之先觉者陈独秀、 鲁迅 、李大钊在彷徨叹息后,发出了一声声决绝的天问般的呐喊。中国人追梦的过程,步履蹒跚,涕泪交零,但追求梦的决心和意志从没有动摇过。他们前赴后继,筚路蓝缕,中国梦在新时代葳蕤绽放,蓬勃胜春。

1949年10月1日阳光灿烂,举国欢庆。炎黄子孙从屈辱的历史中拼搏奋进,昂扬走进新的时代。请看,土地改革,一五计划 ,改革开放,建设小康;奥运会,世博会;嫦娥二号,人造卫星……这些丰功绩就像光芒四射的太阳,让世界刮目兴叹。就在今年,4月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向记者说:中国是治理全球事务,“不可或缺的”大国。正是因为有了中国,整个世界才会显得五彩缤纷。”作为欧盟的主导国家德国总理的发言,让世界震惊,让敌对中国的鬼魅国家,大惊失色。曾经屈辱的中华民族,已经一步一步登上世界舞台,一雪前耻,扬眉吐气。

中国梦!一百年岁月沧桑,一百年光阴飞逝。

一百年,时光悄悄完成了它一个世纪的飞旋。

一百年,祖辈与父辈的梦想全部实现,华夏子孙的的力量气吞山河,威震四海!

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举世瞩目;

一百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惊天动地!

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人民在,国魂在,希望在,梦也在。

我是一名红领巾,永远紧跟敬爱的党,敬礼!!!

华北油田十二处学校  六年一班:孙灏易

指导老师:陈艳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跨越百年 葳蕤绽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