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承吾辈之幸,传红色精神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6:13:41
央视网 | 2021-06-07 16:13: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高尔基

  在党成立的100周年的日子里,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使广大青少年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革命先辈回忆文集、英雄模范故事,来进一步熟悉党的历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的豪情壮志。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再次翻开《红星照耀中国》心中顿生颇多感慨。这次突如其来爆发的疫情,党和国家同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疫情胜利。就如同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民主主义的胜利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

  《红星照耀中国》是一部文笔优美的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以作者斯诺的视角真实记录了我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斯诺准确地把握到毛泽东同以农民为主体的中国民众的精神纽带。展现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包括其成功和曲折。斯诺不仅关注主要的革命领导人物还对一些参加革命的英雄烈士细节刻画。展现了当时抗日战争各人民同党的热血奋战和斗争精神。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世纪的沧海巨变。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脊梁。”       ——鲁迅

  在迎春之际,乍暖还寒时我校举行历“寻红色足迹,历青春成长”主题活动,带领新一代青年探寻洞头女子军坚毅柔情的抗战历程,感受女儿身下为家为国的壮志豪情。冰心说的好:“成功的话,人们只惊慕她开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了。洞头的英雄女子军们,就是用血与泪誓死守护自己的家园。

  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图片,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地反映了女子连光辉模范作用的实质内容,生动地再现了女子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集中反映了女民兵保家卫国,献身海防的崇高爱国主义,集体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集中反映了女民兵的坚定政治信念,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反映了女子连不畏艰苦,战胜困难,坚持做到组织不散,思想不断,传统不丢,训练执勤不弃的昔日风采和精神面貌。

  泱泱中华,江山如画,由数不尽的风流人物,革命先辈奋斗、拼搏所造就。今天我们当饮源头水,承先辈志,树理想,立信仰,担责任,创不世之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少年要心怀理想,要坚定信念,要无私奉献,要勇于担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点亮中国的未来,迸发出更璀璨,更耀眼的光芒!

  浙江省温州市越秀学校高二(6)冯罗兰 指导老师:刘 祝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承吾辈之幸,传红色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