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穿越时空的对话——致潘东子爷爷的一封信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8 15:39:05
央视网 | 2021-07-08 15:39: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敬爱的潘东子爷爷:

  您好!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每当耳畔响起这首《红星歌》,我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荧幕上您可爱、机灵的模样。敬爱的潘东子爷爷,请允许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来给您写这封信。

  时间仿佛回到了1931年,红军在解放柳溪乡时,从土豪胡汉三的皮鞭下解救了刚满七岁的您。您的父亲为保卫胜利果实,杀敌负伤。在做手术时,他主动把麻药让给阶级弟兄。这些都深深地教育着您如何爱同志和恨敌人。1938年,江南的红军游击队奉党中央命令,准备开赴抗日前线。您的父亲前来迎接游击队员们。您终于见到了父亲,带上那颗他保存了多年的红星,参加了红军。

  潘爷爷您勇敢、足智多谋。记得有一次,您为了阻止胡汉三的阴谋,切断他与外界的联系。一天晚上,您蹑手蹑脚的爬进了胡汉三的房间,找到钥匙,打开保险柜,“偷”走报话机。您用您的机智、冷静成功的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危机,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到这一日,我都会想起那些像您一样冒着生命危险,与敌人进行顽强搏斗,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您们的英勇事迹一直影响着我,从小立志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在党的旗帜下,不顾个人安危,慷慨赴义,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革命战争年代,面对国内外凶残的敌人,小小的您、王二小爷爷、雨来爷爷等小英雄,用弱小的身体筑成了时代的长城,将我们的民族从灭亡的危险中拯救出来;革命建设年代,是焦裕禄、雷锋这样的楷模们不计个人得失,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岗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建设奇迹。

  因为你们,祖国繁荣富强!华夏大地上,没有了连天的战火,没有了人们的哀鸣。看啊,这盛世,如您所愿!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科技发达,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不用担心吃不饱、穿不暖。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中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终于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敬爱的潘东子爷爷,请您放心,我一定以你们为榜样,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书写奋斗的故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此致

敬礼

  学    校: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铁道北小学 班    级:六年级1班 姓    名:梁晗 指导教师:张亚楠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穿越时空的对话——致潘东子爷爷的一封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