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贺昌同志,传承吕梁精神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9 11:53:26
央视网 | 2021-07-09 11:53: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华沧桑几沉沦,英烈舍身定乾坤。红色吕梁,英雄辈出。历史不仅是黄钟大吕,它更是无数平凡人物、无数英雄的命运和悲欢。吕梁精神是由不同群体的代表性人物所组成,才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而我的家乡柳林就有一位地地道道的英雄,他就是共产党员贺昌。

贺昌,中共中央委员,共青团中央工农部长,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山西省离石县柳林镇人。1921年5月加入太原社会主义青年团,或为山西第一篇青年团员之一。从此,他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从事革命活动,是中共青年运动的卓越活动家。他还十分注意发动人民群众,领导大伙,将革命与工人运动紧密结合起来。而后,他辗转各地,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取得了甚为伟大的成绩。直到1935年2月,敌人重重包围了中央局防所在的赣南仁凤山区,他带领二十四师七十五团的两个营经过一夜激战冲出了重围后,于3月5日渡过会昌河时又遭敌人伏击,身中数弹还镇定指挥部队作战,最终因失血过多而壮烈牺牲,年仅29岁。

纵观贺昌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英雄的一生,忠烈的一生!他一身赤胆为革命,用青春,用生命彰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不怕牺牲的吕梁精神。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国旗下,我们是新时代的幸运儿,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让贺昌精神流芳百世,让吕梁精神永垂不朽!

学校:柳林县第一小学    班级:五一班    姓名:康紫涵

指导老师:张宝娥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贺昌同志,传承吕梁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