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少年,满满正能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9 11:59:07
央视网 | 2021-07-09 11:5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每个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最爱看那生机勃勃的向日葵,每一朵花盘都整齐地面对着太阳,而那热烈浓郁的黄色花瓣,就仿佛是用阳光浸染过一般,让人心生暖意。

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就像向日葵一样,而共产党就是我们的太阳,我们迎着太阳茁壮成长。今天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血肉之躯为新中国建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围墙。我们应该无时无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

体验生活,做最美少年。在去年国庆假期里,我来到了乡下奶奶家。在这么一个令人感到骄傲自豪的日子里,我戴上草帽,卷起袖口,拿着镰刀,和奶奶一起来到了金色的稻田。在一望无边的田野,只见黄灿灿的稻子像金子般铺在地上,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沉甸甸的稻子笑弯了腰,随风摇摆,散发出迷人的清香。我学着奶奶的模样,将镰刀紧紧地握在手中,一棵、二棵、三棵……麦穗轻轻地被我割了下来。我坐在麦穗堆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一滴汗珠随着额头轻轻的滑落,晶莹剔透,落在了祖国的怀抱里。我闭上眼睛抬起头,向着那温暖的太阳,幻想自己变成了一株美丽的向日葵,心里无比的喜悦。原来只要敢去尝试,你就能收获喜悦,品味劳动的快乐。

坚强勇敢,做最美少年。有一次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庐山旅游,刚下车,连绵起伏的山脉、郁郁葱葱的松树、触手可及的白云一下子映了我的眼帘。我好想伸手去抚摸那一片白云,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朝山上爬去,我一会儿攀着石头,一会儿拉着妈妈的手,一会儿拄着树枝,像只小猴子似的到处窜。可当我走到半山腰时,我却累得满头大汗,腿又酸又痛,一下子坐在台阶上却步了。看着蔚蓝的天空,可爱的云朵们似乎在向我挥手,我便又有了精神。我立刻站了起来,鼓足勇气,向终点奔去。当我站在山顶上,清风徐来,带走了我身上的疲惫,迎来了灿烂的阳光,原来只要勇往直前,你就能光芒万丈,看到别样的风景。

诚实善良,做最美少年。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草莓园摘草莓,在我们等待老板称重量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地上有一张崭新的一百元。当时我的心里像住着一只小鹿在上窜下跳,又紧张又激动,我偷偷地用颤抖的手把它捡了起来。这时一只小恶魔和一个小天使同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小恶魔说:“不要还给老板了,一百元可以买很多你喜欢的东西。”小天使却说:“还给老板吧,即使你用这个钱买了你想要的东西,但不属于你的你拿着也会良心不安的。”经过一番挣扎后,天使战胜了恶魔。我把钱还给了老板,老板见了对我竖起了大姆指,原来只要心善,你就能闪闪发光。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美则中国美,我要做一个拥有满满正能量的最美少年。

上海市崇明区东门小学 五(2)班 王优雅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少年,满满正能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