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那年花开月正圆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3 16:21:28
央视网 | 2021-07-13 16:2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那年中秋,花好月圆,我与家人坐在皎洁的圆月下,一起谈天说地,不知谁提起了中国共产党,话题就这样展开了——

  似乎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大伯清清嗓子说:“你们现在的小年轻,大多是没有吃过当年的苦,不知道现在的好。我年轻那会儿刚好遇着大跃进,没锅没米,就算有东西吃也没东西煮,从那时起,我们就懂得了粮食的珍贵。前几年有几个年轻人来到咱村,给我们普及党的政策,还帮助我们挣钱,现在咱村脱贫致富了,人人都有肉吃,都过上了小康生活,别提有多安逸了!” 大家都很认真地听大伯说着。读大学的堂哥忍不住插嘴道:“你们知道那些年轻人是什么人吗?”堂哥故意停下,卖了一个关子,大伙儿都摇摇头,他才继续说:“他们是党员,是政府派来精准扶贫的!”大家恍然大悟。

  爷爷也不甘示弱:“妞妞你知道吗?你伯伯前几天带我去厦门旅游,别提多好玩了!现在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走科技创新的道路,简直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我们坐飞机一晃就到了厦门,他们还免费为我们这些老同志提供服务,别提多幸福了!还有,到了那旅游景点就会有好多无障碍通道,老年助听服务,细致至极,当地也有许多带着红袖章的小伙子无条件照顾我们 我要是还年轻,也学他们去当志愿者,再拼搏一把!”爷爷说完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上小学的小妹也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学校上一周开展学雷锋、参观雷锋故居的活动,从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力量和精神,现在我们学校处处充满红色的气息,大家纷纷向雷锋叔叔看齐,有时还会有许多文化宫的叔叔阿姨带我们搞各种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呢!”……

  这个话题似乎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大家的聊天就这样展开了下去,直到月亮西斜。

  那年花开月正圆,一家人团团圆圆谈论党,今年适逢党一百岁华诞,祖国兴盛圆满。如果说新中国七十二岁的历史是一首乐曲,那共产党绝对是最美好的华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让我们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为祖国美好的明天添上属于我们的光彩!

  长沙市明德雨花实验中学九年级1801李昊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那年花开月正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