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生而为人,应如此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9 10:10:49
央视网 | 2021-07-19 10:1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呯———”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破声响起,神州大地都要为之颤抖,灰色的浓烟升起,掩埋了白骨。我红了眼———这声巨响,造就了一个不朽的灵魂。

1948年5月25日,进攻隆化县的战斗打响,在扑天盖地的枪声、炮火、硝烟中、不一会儿,胜利的旗帜插上了苔山的顶峰。

董存瑞带领爆破组,在尘土飞扬,黄沙漫天中,踏平一座座堡垒。

最后一场战役即将打响。站在贫瘠、空旷的土地上,阵阵凉风刮过他的发悄。突然,在他们看不见的某个角落,无数颗子弹径直向他们袭来,如同天罗地网,直击要害,整个队伍立即伏在地上———原来,还有一个”漏网之鱼”,隐蔽的碉堡中,敌人已经蓄势待发。

战士们纷纷请战,去解决那最后一个碉堡。在队友的火力掩护下,董存瑞一会儿趴在地上匍匐前进,一会儿在白色的浓烟中拼命向前跑去,腿部中弹的伤口鲜血直流。他忍着剧痛,终于找到空隙,一股劲跑到了敌人暗堡所在的桥下。

终于,董存瑞站在了桥下,他的头顶上,就是狡猾的敌人,是这场战役的最后一道难卡。他扛起手中的炸药包,环顾四周,寻找可以支起炸药包的地方,土坡上,岩石缝里、左边、右边、上面、下面……每个角落都试了,这个光秃秃的桥墩,,竟然没有一个地方能够支起炸药包!他顿时大脑一片空白,拿着手里的炸药包,就在敌人的脚下,离摧毁碉堡只差一步之遥……他回过头,敌人的子弹的疯了般射向自己的队伍,战士们在敌人的无情的枪口下一个个倒下,又一个个不断地站起来,扛起手中的抢,歇斯底里地冲着敌人怒吼,他们的性命悬在刀尖上。他额角沁出一滴滴冷汗,内心仿佛百爪在挠,炙火在烤。

突然,一个大胆想法闪过,在他混沌的大脑中劈开一丝清明:我可以用手支起炸药包!他的心一揪,咬了咬牙,用左手托起了炸药包。除了这样做,还能有什么办法呢?他的前方,枪林弹雨,血流成河,是党的使命在驱使他;他的身后,是年迈的母亲。他不敢想象他的母亲在茅草屋门口期盼的眼神,她盼的,是她最心爱,最依赖的儿子——她唯一的依靠,平安归来。他红了眼眶,但高高立起的左臂却没有一丝懈怠,手中的那包炸药在此刻仿佛有千斤重,压得他手腕颤抖,整个人也一起颤抖。

最后一波冲锋的号角响起,所有战士都站了起来,向敌人的方向一拥而上。没有时间可以犹豫了!军蓝色的帽檐下,那双清澈而坚定的眸子在闪烁。他向前方的队友喊出了最后一句话:“快——趴——下——!”

“砰——”碉堡被炸毁了,这个少年的生命也化为永恒的十九岁。

“冲锋!”蓝天下,无数共产党战士举起鲜红的旗帜,向前冲去,奔向更光明的远方,红旗在风中倔强地飘扬。

求真中学    七(6)班 盛馨晨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生而为人,应如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