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百年荣光,逐梦远航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8-03 13:43:14
央视网 | 2021-08-03 13:43: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风雨苍黄百年路,童心向党筑梦想。

——《题记》

时间如水在飞逝。转眼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 100 年的辉煌历程。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斗争中,中国社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时,每当听到激进的

《志愿军进行曲》时,每当看到美丽的国徽时,一种兴奋,一种自豪自发地出现。一个名字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如一颗明星,指引着我们前行。我对中国共产党说声“谢谢”。

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我从书中和红色电影中读到,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光明的未来,革命的祖先勇敢地面对着敌人的屠刀。它深深植根于我的心中。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黄继光用他的血肉挡枪,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胜利。年仅十六岁的刘胡兰平静地朝敌人的屠刀走去,献出了自己的年轻生命。战斗英雄董存瑞想开拓解放祖国的胜利之路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炸毁了敌人的掩体。从这些烈士那里,我意识到了共产党的伟大正直,而且我也理解了为什么高高飘扬的旗帜如此鲜艳。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旧中国腐败的政治、封建社会,把人人平等、自由民主的意念植入人民心间。中国共产党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了许多的贡献。你们还记得人人都知晓的邱少云、黄继光吗?邱少云身上烈火燃烧,但他没有吭一声坚持了下去,为解放战争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黄继光英勇杀敌,最后敢于用胸膛堵敌人的枪口。还有少年英雄王二小、雨来等…… 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毛主席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在全国响起,震惊了全世界。中国人民进入了当家做主的新时代,祖国也发生了迅速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仅可以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更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

今天,我们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能全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地生活;能在过年过节时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团圆,都是因为无数的革命先烈奋力抗战,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的梦想与追求。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为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实为吾辈之大幸。愿未来,共产党会更加强大,成为人们人尽皆知的一个神圣的话题,激励一代又一代人,让中国的民族气节更加发扬光大,树立人们正确的爱国观念,愿未来中国会更加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万岁!

我坚信:水载之船,终会远航!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邑小学三1班 米宸沅 指导教师:龚敏芝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百年荣光,逐梦远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