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曾祖父的“红心”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8-06 14:56:10
央视网 | 2021-08-06 14:56: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小时的记忆总是模糊,但留在脑海中的却是堂屋那张亮堂堂的毛爷爷像。

我的曾祖父,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曾祖母总在和我闲聊时提起曾祖父的光辉历史,

她说:“孙孙,我给你讲噢,你祖祖以前可是入团两年就入的党哦!”

那一刻,曾祖母的眼中有光,也许是因为曾祖父,又或许,那是她的信仰。从小耳濡目染,我仿佛也对党有一份独到的认识……

对旧事物有浓厚兴趣的我,在一个假期,让曾祖父把他的箱子抬了出来。我实在是太好奇了,那是一个木质的黑色箱子,生锈的锁片,可上面的锁还是新的,看得出,曾祖父很爱惜它。我小心翼翼的将它打开,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历史的气息。我不禁感叹:“这些东西肯定很珍贵吧!”

“当然了,这都是我的宝贝呢!”

我倒要看看,到底怎么个宝贝法。我开始翻看里面的东西,全是证件,诶,这儿有个不一样的。拿出来一看,原来是共产党员证。

“小心点哦,不要把这些翻坏咯!”曾祖父说着瞄了一眼我,也开始翻看他曾经的那些光辉历史。

我很小心地将它翻开,纸页泛黄,好像在向我陈述它的过往。奇怪的是,即使过去那么久,上面的字迹依旧清晰。这时,我注意到党证下小小的一角,上面写着一个人的名字——彭德怀。我很激动,拉着曾祖父就问:“祖祖!祖祖!这真的是彭德怀签的字吗?”

“ 让我看看,”曾祖父拿着凑近看了看,“对,这个啊,就是彭司令签的字。”

“啊啊啊!太不可思议了!我居然能这样接触到书本里的人!”

我更仔细地去看这其中的每一笔,那样独特,那样珍贵。

“祖祖你还是快收好吧,这么重要的东西,可不能弄丢了!”边说着,我就快速把我扯出来的东西放了回去,将它们锁在了箱子里。

我与曾祖父促膝长谈,印象最深的便是他说他的遗憾便是未能参兵,当时他因为生了病而错过了部队征兵的时间,不过,他也很荣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祖父向我分享他的故事时,眉目间有遗憾,但谈起党时,他那般自豪、骄傲。因为,他们那一辈人,真证感受到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

后来,曾祖父生病了,连在医院里,他也在和护士谈马克思主义,依旧那般牵挂党。

因为有曾祖父的存在,我家也多了个昵称“共产党员户”。

上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曾祖父永远离开了我。回望从我幼时牙牙学语到如今,才发现曾祖父竟是那般爱党,爱我。

也许,我的祖祖去天上与烈士们相逢了。但祖祖的那颗“红心”,依旧跳动着。而他的“红心”引领着我的“红心”,走向中国共青团,走向中国共产党。

李谕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曾祖父的“红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