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科普人物:李玉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16 12:06:47
央视网 | 2022-02-16 12:06: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李玉

工作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推荐单位:教育部科技司

人物简介:1944年1月生,男,吉林农业大学教授。从事菌物科学和工程产业化研究,积极投身全国脱贫攻坚事业,扶贫捐款480万元。在国内首次倡导提出“南菇北移”“北耳南扩”“木腐食用菌草腐化栽培”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与40余个县市签订扶贫合作协议,带领农民精准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举办科技讲座80余场,建立食用菌技术推广基地31个,扶持食用菌龙头企业22个,示范推广30亿菌袋,带动上万贫困户依靠食用菌稳固脱贫。带领团队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2019年度先进团队”称号。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柞水小岭镇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用“小木耳大产业”点赞了李玉的科技扶贫成果。

编辑:胡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2021年度科普人物:李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