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科普人物:马俊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16 11:28:32
央视网 | 2022-02-16 11:2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马 俊

工作单位: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气象节目主持人

推荐单位: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气象学会

人物简介:1983年4月生,男,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气象节目主持人,中国天气及广东气象灾害天气报道组记者。他常年与台风、暴雨、泥石流等各种灾害性天气打交道,现场报道过的台风就有五十多个,是一位真正坚守在防灾减灾一线的气象科普工作者。十五年来,马俊参与策划录制气象科普视频、节目等近万条次。多次参加各级别科普讲解、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并荣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全国十佳科普使者、全国优秀科普讲解员、全国公众最喜爱气象主播、全国气象优秀青年代表、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等荣誉。他还多次在电视节目、大型活动现场、网络平台进行科普讲解和现场直播,其中台风“鹦鹉”全网各端总浏览量超1.6亿。多次主持广东省、广州市科普活动与赛事,是广东乃至全国气象科普宣传及灾害性天气报道的领军人物之一。

编辑:胡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2021年度科普人物:马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