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科普人物:张永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2-16 11:34:24
央视网 | 2022-02-16 11:3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张永强

工作单位: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第一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馆长

推荐单位: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

人物简介:1968年7月生,男,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第一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馆长。他扎根基层从事科普教育24年,为郴州市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奉献了力量。24年来,无论酷暑还是寒冬,他每一天都奋战在科普一线,带领科普志愿者和学生进行科普活动,指导本校学生在县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上千项。4年来,为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残障学生、山区孩子开展科普讲座18次,组织开展科普进学校、进社区活动31次,为郴州市科技辅导员培训18场次,参训人员达到4000人次,义务指导郴州市科技教师进行科技创新教育,2020年获得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次数进入湖南省前三。疫情期间,参与排查工作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组织的各项防疫活动;担任农村中学科技馆管理员四年,无私奉献,接待山区儿童、留守少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群体6次,科技馆参观达到10000人次;作为科技志愿者, 2020年服务时长达到441小时。

编辑:胡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2021年度科普人物:张永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