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君代表:建议未成年人只能玩益智类单机游戏

副标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03-10 09:52:17
中国青年报 | 2022-03-10 09:52:17
原标题:李君代表:建议未成年人只能玩益智类单机游戏
正在加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华锡)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尽快推进游戏分级制度,不同的年龄阶段,可以玩不同的游戏。对于未成年人,只能玩益智类单机游戏,而不是网络游戏。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受访者供图

  李君说,不可否认,网络游戏作为网络和游戏产业、信息产业、娱乐产业等融合跨越发展的产物,具有多样化的发展特征和巨大的经济价值,其发展的同时也推动着互联网、电信、传媒、出版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然而,正因为这些肉眼可见的巨大利益让人趋之若鹜,导致网络游戏成瘾与社会定位偏差,产品同质、核心技术缺乏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凸显”

  他认为,网络游戏易导致精神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网络游戏易导致健康受损,“未成年人由于长时间沉溺网络游戏,不仅可能导致眼睛近视、脊椎变形,有的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等病症,重者甚至可能死亡。”

  此外,网络游戏易导致事业荒废,产生家庭、社会矛盾。李君说,由于长时间地接触电脑,容易使形成的基本思维与电脑的符号式思维相同,零碎的符号式机械思维代替了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导致人注意力分散,记忆力下降。“网络游戏还容易产生家庭、社会矛盾,游戏中的内容大多很暴力,易使人产生暴力可以解决一切的极端思想,最后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他建议健全游戏管理法律法规,强化监管力度。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网络游戏等级制度,使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玩不同级的游戏,“对于未成年人,只能玩益智类单机游戏,而不是网络游戏。”

编辑:张惠东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李君代表:建议未成年人只能玩益智类单机游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