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4-14 13:52:20
央视网 | 2022-04-14 13:52: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那是进入小学的第一天,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升旗仪式上为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送上了新书和绿植。那一刻,他们胸前随风飘扬的红领巾深深吸引了我,让我对它产生了向往。

慢慢地,我对红领巾了解得更多了。我知道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迫切地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其中一员。

2019年5月31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将带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我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随着一声音乐响起,入队仪式正式开始。班主任严老师满怀笑容地将一条崭新的红领巾递给我。双手捧着它,我怦然心动,感到无比得自豪与激动!太珍贵了!成为少先队员后,我一定会时刻爱护它,尽可能为它增添新的荣誉!我暗下决心。接着,将它整齐地佩戴在胸前,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一刻,我至今记忆犹新。

一转眼,我已成为高年级的大姐姐了。两年来,每天上学前,我都会面对镜子认真佩戴它;放学后,自觉把它叠放整齐并小心翼翼地放入书包;脏了及时主动清洗……红领巾也如同一位朋友时时刻刻陪伴着我、鼓励着我、提醒着我。在学校,我尊敬师长,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课堂中,我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日常生活中,我关爱老人,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抹鲜红,潜移默化中一直引导我去往正确的方向——

那天放学,我如同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踩到了一样厚厚的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个鼓囊的黄皮信封,怀着好奇心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一叠钱。“这么多钱!失主一定着急坏了,我得在这等着。”不一会儿,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出现在我的视野,只见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四处寻找。“小妹妹,有没有看见一个黄信封,里面有贵重东西……”老爷爷上前和我搭讪,一番确认后我将黄信封归还于他。老爷爷不胜感激:“这钱正准备给我老伴动手术,今天多亏了你,你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我微笑道:“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红领巾,你伴我学习,伴我成长,激励我不断进步,强国有我,不负年少。

宝山区通河新村第三小学

五(3)班 周琬婷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