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最南端的五星红旗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4-14 14:39:13
央视网 | 2022-04-14 14:39: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祖国的最南端——美丽的西沙群岛上,驻扎着海军守岛官兵,因为被中央军委授予过“爱国爱岛天涯哨兵”荣誉称号,所以被称为天涯哨兵。而我,在三年级时跟随天涯哨兵之一的爸爸踏上了这座美丽的岛屿。 

用“宛如仙境”来形容西沙群岛可是一点儿都不夸张:湛蓝的天空与无边无际的大海融为一体;一排排挺拔的椰子树仿佛在与“天涯哨兵”们作伴,共同守护着祖国的边疆;紫红色的三角梅随着又咸又甜的海风舞蹈。

不过很快,我就从这仙境般的美景中清醒过来——我听说了一个爆炸性新闻:岛上唯一一所学校里没有学生!而我,将成为这学校里的第一名,也是唯一的一名学生!我心里既紧张又激动,明天,我就要在美丽的校园里举行升旗仪式了! 

在祖国最南端举行的升旗仪式,会是什么样的呢?我想着想着,最后在兴奋与紧张中睡着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地穿好校服,佩戴好红领巾,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动作。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嘟嘟嘟……”伴奏声响起,国旗随着国歌越升越高,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庄严无比。那夹杂着咸味儿的海风拂过国旗,那金光闪闪的五颗五角星被吹得若隐若现,温暖的阳光透过那鲜红的旗帜照在我脸上。 

“前进……”随着伴奏的尾声,国旗顺利地升到了旗杆的顶端。我向着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面飘扬在祖国最南端上空的五星红旗,郑重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我心想:我也要为守护国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西沙岛上的每个周末,我都会跟着爸爸到海边捡拾垃圾。我们通常会带上一个小桶和一个垃圾袋——用来装贝壳和在海边拾到的垃圾。刚开始,我总能在海滩上找到不少垃圾。后来,通过一番努力,这一片海滩上的垃圾越来越少,最后几乎都找不到了,爸爸就会欣慰地说一句:“瞧,这片沙滩可算是被我们打扫干净了。”然后下一星期爸爸就会带我到另一片沙滩,继续为清理海洋垃圾献上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 

随着永兴学校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军警叔叔阿姨将他们的孩子带到岛上学习。于是,我成了学校年龄最大、年级最高的学生,其他年级的同学都亲热地叫我姐姐。我经常会带领低年级的同学来到岛上的收复西沙纪念碑、法国炮楼、日本炮楼等地,了解、学习三沙永兴岛的历史,带领大家向伟大的革命先辈学习,立志成为强国好少年! 

2022年7月2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作为全国少先队员代表之一,我光荣地在海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爷爷谆谆教导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凝视着李爷爷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的脑海里浮现出飘扬在祖国最南端天空中的那面五星红旗。那里是祖国的最南端,也是自贸港的一部分。 

“潮涌海之南,建功自贸港。”海南分会场这句响亮的口号回荡在我的心中。现在,我已离开西沙,离开了那座小岛,但那里的一草一木,尤其是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始终在我心里。我在海口读书学习,总有一天,我会成长为真正的西沙守护者,成长为真正的自贸港建设者,用勤劳与智慧建设美丽的祖国!

海南中学初一(1)班 胡楚涵 

指导教师:王盈盈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祖国最南端的五星红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