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终达幸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4-14 15:35:28
央视网 | 2022-04-14 15:35: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飞机一闪而过,斑斓的轻烟像飘扬的丝带,在空中划出华丽的弧线,那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举国欢庆,万人空巷。

我坐在教室里,看幕布上大会的直播。直播里,青年脸上洋溢着笑脸,为国家奋斗的仁人志士们欣慰地微笑着,军人们双目透着严肃和沉着,窗外飞机不断低鸣,一切都是那样和谐美好。我感到一股血流像熔岩冲进我的心里,那一刻,我进入了强大到几乎无法抑制的激动状态,刹那间,我突然想起从前看到的弥漫着时代气息的影像——那是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

毛主席按动按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激昂的声音好像有调动人的全部感官的能力,一下子,我眼前是热烈的鲜红色。天安门广场上摩肩接踵,万人空巷,每个人都在期待着,微笑着,热泪盈眶着……我感到鼻子一酸,眼泪模糊了视线,我知道,那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一切都是百废待兴,重工业遥不可及,一切都需要我们用尽全力创造,一切都需要我们鼓起勇气,不怕失败,永不回头地向前走……可是我又看到了,在面对这么多未知的挑战时,你们从来没想过退缩,你们享受着祖国焕然一新的喜悦,享受着辛勤劳作换来的丰收,你们是学着机器手拿镰刀的勇者,你们是敢于开拓的创造者……时空交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回响在耳边,我深呼吸,感受身体里血流的涌动,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无论是在从前百废待兴的中国还是在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我们都会拥有终达幸福的权利和力量。

2020年的假期里,我去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展览。从前常常听闻的英雄故事,如今以黑白照片的形式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多少年仅十来岁的少年早早为国牺牲,他们留下的遗物至今在博物馆闪闪发光,那般灿烂,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其中墙壁上对长津湖战役的细节描写,那群最可爱的人们,他们是活生生的人,是和新时代里健康快活的我们流着一样鲜红的血液的人,他们却表现出来如铜墙铁壁般的身躯,四两拨千斤……站在星星火炬下,望着为祖国献身的英雄们,我内心波涛汹涌,是什么样的信念使他们哪怕获胜的概率极小仍然舍身殉国,拼尽全力赢得战斗?是什么样的信念使他们哪怕道路万分艰险仍愿背水一战?是希望新中国的青年能够坐在电灯下安心读书的信念,是他们骨子里的爱国情怀……

韶华如驶,窗间过马,建党百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和青年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宣告仍回荡在我心间,提醒着我的使命,引领着我前行。我们也许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上,但是我们能够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人民生活幸福,而中国青年会以自己全部力气,学着前人为祖国的发展披荆斩棘,终达幸福。

北京 西城 鹿卓涵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披荆斩棘,终达幸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