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华名校长工作室:帮助学生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05 14:53:59
央视网 | 2022-05-05 14:5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徐华是潞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北京市特级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兼任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学,北京教育学会副会长,牵头组建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徐华名校长工作室。

徐华校长认为,学校教育是对学生在知识学习、能力培养、性格养成、人生观、价值观塑造等方面有目的、有计划的体验和历练,是使学生能对国家、社会的需要有明确的认知和价值判断,在社会规范中完善个性,实现生命价值和人生追求,让学生的生命都有积极发展的可能性、主动成长的自觉性和价值追求的独特性。

徐华校长提出,学校教育要培植学生的主体意识,唤醒学生的主体意识,实现学生思想上自强、学习上自主、心理上自信、行动上自律,实现全面而有自由的发展,帮助他们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在他的教育理念中,学校教育既要关注学生知识的增加、能力的形成,还要关注学生品德与行为习惯的养成,鼓励他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放弃,勇敢面对一切挑战,不断的超越自己;培养学生与他人共事,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以尊重为核心,以公正和责任为己任的价值追求,让每一个年轻的生命鲜活而强健,生活愈发充满意义。

办学多年以来,徐华校长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校园、教育部依法治校示范校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近四年来,他带领团队多次接待全国各地教育同行参访潞河中学,宣讲潞河教育理念和学校管理经验。为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学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培训项目作报告,参加甘肃省张掖市第二中学、凉山州宁南中学的支教活动和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及“刘秀祥名师工作室”培训活动。

此外,徐华校长还承担与赤峰市乌丹一中合作项目、通武廊教育协作体轮值主席工作,担任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基地实践导师、四川省新时代卓越校长班实践导师、成都市中学领航校长班实践导师。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徐华名校长工作室:帮助学生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