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中明名校长工作室:培根固本全面发展 育新时代的追梦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05 14:29:26
央视网 | 2022-05-05 14:29: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15年6月,柯中明校长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并成立了柯中明名校长工作室,并成立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区级四级“校长工作室”。这四级工作室,如同“套娃”,一层覆盖一层,一级辐射一级,一层推动一层,在各个区域内有效带动了一批校长,改变一批学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其经验收录在教育部人事司等单位编辑出版的《如影随行:走进影子培训基地学校》一书中。

柯中明校长恪守教育的基本规律,提出“守住教育之根,让生命快乐绽放”的教育主张,以“培根固本,全面发展,育新时代的追梦人”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管理的学校成为当地办学的标杆,工作室连续两届成为广东省名校长优秀工作室,其入室研修的多名成员成为广东省优秀校长。工作室成员陈志辉校长把一所农村学校办成成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时间是忠实的见证者,历史是忠实的记录者。在这场波澜壮阔、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战中,柯中明名校长工作室整个团队都没有缺席,以“四动三心二进一留”的帮扶支教模式,为四川省大凉山深处的盐源县,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贡献力量。

2019年8月至2021年2月,在为期18个月共540多天的时间中,工作室派出3批共计9人次的教师走进大凉山腹地。

工作室本着“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教育初心,增强教育帮扶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要在派出支教队伍赴大凉山进行长时间的帮扶上下了更大功夫。

工作室认为,帮扶支教是一个系统工程,派出的支教教师是这项工程的先遣队,那么派出教师的原来单位就是他们坚强的大后方。为了让派出教师顺利、圆满、成功地完成支教任务,工作室成员校的党支部书记和校长经常在一起研究,用“贴心的服务、全心的钻研、爱心的分享”为指导原则,做派出教师温暖的家,做派出教师坚强的后盾,始终在与千里之外的他们在一起。

此外,柯中明名校长工作室团队还培训中西部中小学校长300多名,多次深入陕西省商洛、安康等市,贵州省毕节、江西省赣州等地的山区,为“乡村教师提升工程”奋斗,团队办学经验和办学思想得到好评。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柯中明名校长工作室:培根固本全面发展 育新时代的追梦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