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给党,共谱祖国大好河山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05 16:54:54
央视网 | 2022-05-05 16:54: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黄粱一梦,日月如梭,踏遍星河万象,回首初衷,站在彼岸的少年,是否完成了建设祖国的伟大志向?今生已不在寻觅,只为祖国的发展而贡献青春力量。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作为中华儿女,必定守护着祖国的热土!

莫忘初心常在,痛快去热爱,在东方升起的那一轮红日,仿佛在指引我们向前。何其有幸生于中国,随着千年不变的信仰,奔向祖国的光辉大道。

明月下追梦的脚步,在几代人传承中未曾停歇。心中滚烫的热血奔腾在胸膛,突然想起那一句,少年当自强。正如杨沫先生《青春之歌》中所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不愿意我的一生就这么平庸地,毫无意义地白白的过去。从小时候,我抱定过志愿,–-我要不虚此生”对于那时的人,激励作用相当大。对于现在的青年,也应不虚度光阴,为祖国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大好年华,为何不拼一把?

循着光照的方向,青春的声音在不断地迸发。执笔书写江山,笔下是望不尽的花海与平川。花海谓之美而繁,平川谓之阔而旷。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召回第二轮中,武大靖体力不支时帮任子威卡住位置,碰了碰他的手,示意他先走,而武大靖随后挡住身后的匈牙利选手。最后任子威夺冠,武大靖位居第四。事后采访中,武大靖说道:“只要你赢了,中国队就赢了,我也不算输。”这句话让广大网友破防,这就是中国人的榜样精神和青春力量。国家利益始终高于个人利益。

百年建设,使中华民族崛起,百年征程,照耀着中华上下五千年。在建党百年的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在天安门广场上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牵动着千万青少年的心,心中敬意油然而生,此时此刻,我以生在华夏而自豪。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时刻以身为中国人骄傲,紧跟中国共产党,一起奔向未来。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有责任去继承实现百年目标,建设远大理想,贡献青春力量,不负韶华,去追去闯,去乘风破浪。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千年不变的信仰就成为了指路标。

青年不是代名词,每个世纪都有青年,他们有着不同的使命,青年一代就是祖国的栋梁,怀揣着万般希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牢记青春使命,不忘百年初心。

天津市静海区第四中学 高三八班宋立萍

指导教师刘婉卿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青春献给党,共谱祖国大好河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