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青春风华时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0 10:01:05
央视网 | 2022-05-10 10:01: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沿着历史的小陌独自走着,谛听岁月的喧阗,只趁着这青春风华正好,想在这片广阔时空中留下脚步……

我走着,走在历史的小陌上。那一天,千千万万的海南人在欢呼,1988 年,海南建省了!可乌云悄然席卷而来……1989 年 3 月,洋浦风波虽带来了喜悦,可新叶长出却不知老根腐朽,海南当时是一个多么落后的地方!泥泞的道路屡见不鲜,残破的瓦房随处可见。于是,我们拼尽全力,打破桎梏,却因一次房地产危机而陷茫茫……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海南从满目苍痍变为天堑通途,海南也曾偷泣,那时海浪拍岸就是它的唏吁,可祖国没有放弃她,一点点让她成长为今日的海南——一个发生巨变的小岛,颓圮的内心又砌起,历史记载在闲腥的海风中,海南慢慢蜕变……

我走着,踏上繁花似锦的大道。2018 年,海南自贸港的时代开启了!我们开起了免税店,欢迎来自四方的有志人,改善了自己的生活环境,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往昔,是下南洋的羁旅思乡,如今,是逐自贸的慧才麋集,是一艘艘渔船商船停在口岸,一家家公司落地海南,一栋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条条公路纵横交错,一个个成就举世瞩目!诜诜众人,无论是孩童的明眸,或是中年人的慧眸,还是耆老的苍眸,所折射出来的海南自贸港都被落日撒上希望,弹去尘土,怀抱翼日,跫音未泯……心里百感填膺,“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才须待七年期”,自贸港正恰一位风华正茂的少年,海南正恰青春时。朝云出岫,日出东方,海南背后的东方大国也正值青春年华,夙愿美好……

我走着,迈入金曦的康庄大道上。蓦地,止住了脚步。我望到了一个小小少女的身影--我站在讲台领奖时。热炽的眼眸歌颂着这伟大的祖国,若不是她,我便不能受到良好教育,更不能站上这领奖台。我作文镌烙的文字谱写着我所看到的盛世,我所感受到的盛世,我所期盼的盛世。双手伸出,一张沉甸甸的奖状攥在手中,快门按下,一帧笑脸被存在光影中……我该如何感恩祖国对我的馈赠?是手捧书卷的认真;是指尖生花的刻苦;是奔逸脚步的执着;是努力拼搏的青春。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少女,是一个收获荣耀的少女,是一个与四季草木一同成长的少女,是一个为实现中华复兴梦而自勉的少女……这就是我予祖国的答案。

我继续走着,看到未来的自己……那时,我已是一位翻译,在博览会上,我娴熟地用外语向宾客介绍海南黑科技:自动钢琴、无人驾驶飞车……珠宝目不暇接,新产品源源不断,投资人络绎不绝……那时的海南,是《清明上河图》中的繁市,张泽端已逝,而都城又兴起了。“成交!”我宣布道,在双方沟通下,签下了一份为海南投资 2 亿美元的订单。我走着,走着,看到未来的自己,为祖国强大而奋斗,明明无风,却心旌摇荡起来……如果海南是一张白纸,那么我们这一辈人就是黑字,赓续着梦……山陬海隅的杂草被先行者芟荑,崇萃运岫的荆棘又耐我们何!一步一步,海南走出了它的熠彩,一画一画,祖国搦管写下了史诗,而我,也要迈出我的华章!


海口市第七中学 初二(5)班 王婷婷

指导老师:蒲佳洁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恰青春风华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