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华英名校长工作室:让孩子们成为热爱生活学会生活创造生活的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0 12:05:15
央视网 | 2022-05-10 12:05: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闫华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钢铁大街第三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兼任包头市人民政府兼职督学,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校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第三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奖,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出版《品格塑造:慎独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专著。

2019年6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闫华英工作室成立。工作室12位成员校长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不同盟市,以“和合工作室”为名,意为“和而不同、合作共赢”。工作室以“同心同向,美美与共”为目标,全体成员共同研究教育规律、管理策略,创建学校品牌,让工作室成为校长交流分享、学习成长的资源库、新平台,同时也为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促进当地教育热点和难点的问题解决等方面发挥作用。

结合学校办学的实际,通过广泛调研、全面分析、深度研究、多次论证,闫华英确定了学校以 “新生活教育”为核心的办学理念,“为美好生活做准备”的办学使命、“生活的世界 成长的乐园”的学校愿景以及“热爱生活 学会生活 创造生活”的育人目标,制定了学校发展战略与规划,构建了符合校情的理论与实践体系,确定了系列行动策略和实践路径并稳步推进。

短短的3年,一批优秀教师成长起来,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各项工作在区域内都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的9月学校开启了集团化办学的新征程。闫华英撰写《刚柔并济,让校长的价值领导力有效落地》等3篇文章,在教育专业媒体发表,并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载。

领航示范辐射广,践行使命砥砺行。在发挥领航校长以及工作室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过程中,闫华英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努力出经验,出成果。工作室成员校长们积极开展实践研讨,理论研修,校情调研、办学诊断、策略改进和校际交流、学术论坛等等多层面多形式交流活动。目前,已有6位校长成为市级领航校长培养对象,1名校长成为全国优秀校长研究班学员,4名校长成为全国骨干校长研修班学员。

3年来,闫华英和工作室成员分别参加了首届全国优秀中小学校长论坛、名校长凉山教育帮扶活动,多次为校长培训班进行专题讲座,进行“送教下乡”和专家进校诊断指导活动,获得好评。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闫华英名校长工作室:让孩子们成为热爱生活学会生活创造生活的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