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誉技名校长工作室:引领学生在经常性的成功体验中持续发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0 14:00:45
央视网 | 2022-05-10 14:00: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程誉技是浙江省临海市哲商小学教育督导员,曾任校长20余年,是浙江省首批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兼任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是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程誉技工作室主持人,办学思想和实践曾被教育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工作室首期学员11位,其中7位入选“浙派”名校长或长三角名校长培养工程,5位被授予设区市级“名校长”称号。学员中的4位副校长,已有3位担任校长、书记职务。工作室践行了“成人成事”的工作理念,专著《走向品质办学》已出版发行。

程誉技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生幸福”的办学理念,积极倡导幸福教育、快乐学习,主张“引领学生在经常性的成功体验中持续发展”,激励学生努力成为“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学有后劲”的好少年。

程誉技曾是地处城乡结合地带、由七所小学校新组建的临海市大洋小学的首任校长、书记,在任职的8年里,带领师生员工艰苦创业,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从相对薄弱蜕变为新兴名校,成了浙江省示范小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课题研究实验学校,学生数从新组建时的908人发展到2360多人。

程誉技担任临海市哲商小学(集团)校长、书记十余年,在他任内,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荣获浙江省劳模集体、省科研兴校百强学校等荣誉,并以“学生课业负担轻,全面素质发展好”享有口碑,荣获省政府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程誉技以任职的哲商小学为龙头,通过办好新校,再建分校,实现名校优质资源扩大了3倍多;同时,帮扶一批托管校、结对校以及城乡教共体,助力义务教育“改薄”和优质均衡,被评为台州市“实干论英雄”先进集体。

程誉技动员工作室23所成员校师生,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四川省凉山州教育帮扶行动,为凉山州2所小学建立了爱心书屋,选派3位骨干教师赴凉山连续支教3个学期。此外,他还多次带领浙江省多位名师名校长,一起为凉山州同行开设课程,并先后10多次赴云南省、甘肃省、山西省等地讲学送教。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室将第2期12个学员名额中的11个,输送给农村校长;为支持台州市乡村名校建设与研究,在农村5所学校建立工作坊。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程誉技名校长工作室:引领学生在经常性的成功体验中持续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