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爸有个约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1 14:46:34
央视网 | 2022-05-11 14:46: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的爸爸是厨师,在别人眼里,有个当厨师的爸爸多好,每天都可以享受美味。但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清早出去,晚上9点多才回家的爸爸在家做饭的时间总共没超过十天。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老爸约定,大年三十回家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

可是,打我记事起到现在,老爸就很少在家吃年夜饭。每当万家团圆、热闹过节时,他总是在为别人做着可口的团圆饭。

为此,我哭过、气恼过,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理解了爸爸。

那是去年12月,我们衡东举办了第五届土菜文化节,那天晚上,滨江广场上热闹非凡,绚烂的烟花,香喷喷的土菜,衡东人民都在观看,为我们拥有享誉全国的土菜而激动和骄傲!

晚上10点,爸爸兴冲冲地回到家里,递给我一本证书,说:“儿子,今天授奖的十大土菜名店,有我们酒店的名字,我们酒店还上了央视10台“味道”栏目,还有我,被评为先进厨师呢。”看着一脸自豪的爸爸,和刻着“爱岗敬业,用心服务”8个烫金大字的证书,我瞬间读懂了爸爸,爸爸每天起早贪黑,用心煮好每一道衡东土菜,也是为传承、传播衡东土菜文化做贡献啊。

爸爸说:“儿子,为人民服务,是不分职业的,不要小看我们厨师,只有用心做好,也能为衡东争光。”

那天,我和爸爸击掌约定:我也要练好本领,长大后为衡东、为祖国争光。

一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一场以“强体魄,磨意志,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远足徒步行动。

刚出发时,同学们生龙活虎,神气极了。可是,徒步到山脚下时,我们就感觉脚发酸,爬到半山腰时,我们都累得直踹气,我开始打退堂鼓了,这时,我想起了和爸爸的约定,要练好本领,首先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于是,我卯足劲,一鼓作气地爬上山顶。当我站在山顶享受山下美景时,心情舒畅极了,原来,战胜自己的感觉很爽啊。

荀子说过: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强国要强语, 我个子虽然不高,但很喜欢上台演讲。 

去年国庆节,我接到通知,代表衡东参加衡阳市“学宪法”演讲比赛,于是,我放弃了旅游,在家里学习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一遍看不懂,看两遍、三遍、十遍,反复钻研,反复写演讲稿,反复对着镜子练习,功夫不负苦练人,终于获得了市二等奖。

那天,我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大声地宣誓:“强国有我,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强身、强学、强语、强德、强智,为国旗争光、为祖国争光!”

强国有我,这是我的誓言,也是所有青少年的誓言。

为祖国争光,这是我和爸爸的约定,也是我和祖国的约定,我将用一生的努力来实现这个约定。

衡东县杨山中学   郑屹志  

指导老师:赵益华、肖燕琳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和老爸有个约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