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菲名校长工作室:激励教师在立德树人实践中享受职业尊严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5-24 16:32:56
教育部 | 2022-05-24 16:32: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刘景菲,黑龙江省鸡西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刘景菲工作室由全省各地遴选的10名优秀校长组成,以“成为校长和学校集体展示才能、开拓创新的舞台,学校改革试验的高地,校长专业成长的基地,创新学校管理、高品质学校建设的窗口”为建设目标,通过深度学习、实践创新来示范引领带动区域教育高品质发展。

  刘景菲校长秉承“用爱与智慧为生命理性成长赋能”的教育理念,以智慧的爱激发生命成长,通过管理创新来发挥激励的促进作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综合评价来实现教师发展的自觉和自主,激励教师焕发职业生命的自觉和精彩,促进学生生命成长的快乐和幸福,把学校打造成师生生命成长乐园,激励教师在立德树人实践中享受职业尊严,鼓舞学生在生命潜能开发中成为时代新人,走出了一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立德树人特色实践之路。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特色学校、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等百余项荣誉,刘景菲校长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中国好校长教育实践创新奖等荣誉。  

刘景菲校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向教育贫困地区分享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工作室与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东晨中学结成了帮扶共同体、建立培育站,以结对帮扶的方式,选派骨干教师到凉山州昭觉县东晨中学支教,开展教师、校长线上线下培训实践,提升教育质量,为凉山州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工作室以坚定信仰、先进思想、高尚师德、专业素养、治校有方,发挥领航示范作用;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突出成果形成高品质学校建设丛书,提供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实践参考;工作室建设经验分享提升区域教育带动水平,以先进的教育思想建构,“领航”学校、辐射区域教育。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刘景菲名校长工作室:激励教师在立德树人实践中享受职业尊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