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世民名师工作室:用“学科中知识的灵魂”点燃孩子的梦想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5-24 16:42:43
教育部 | 2022-05-24 16:42: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柯世民,重庆市綦江实验中学教师,重庆英才·名家名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柯世民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以“奋进、创新,互助、成长,共享、奉献”作为工作室核心理念,现有核心成员7名,团队成员70多名,工作室成员多次在各级教学评选中荣获奖项。  

  柯世民老师长期扎根一线,秉持“学生人人都能成功、个个都能成才”的信念,关注每一个孩子,成就每一位学生。他用“情境体验式教学”贯穿于育人始终,凝炼各种案例400多个,出版书籍12本,主持的教研成果、教学成果分获省级一、二等奖。他用“学科中知识的灵魂”点燃了孩子的梦想,引导学生亲身体验,追问“知与学”的本缘,让“知与学”内化为学生的智慧,为孩子的自主探究、深度学习助力,让200多名学生在各级各类创新大赛中个性得到发挥,30多人次在全国创新大赛中获得奖牌;让1000多名曾被遗忘的孩子,别人眼中的“后进生”,找到学习的方法、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目标,都升入理想的学校,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成为行业的骨干。 

  作为全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的团队成员,柯世民还积极带领团队奋战在新课程改革的一线。近四年来,主持各级教研活动120多场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赴甘肃、福建、浙江等省份开课讲学,深入重庆市内多个创新课程基地学校指导,得到教育界同行的赞许。柯世民参加教育部基础课程教参编写工作,参加全国通用技术课程实验室配制的研讨活动,和公开示范课程内容录制等,引领上万名师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柯世民名师工作室:用“学科中知识的灵魂”点燃孩子的梦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