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已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举办264场双选会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05-26 08:58:43
澎湃新闻 | 2022-05-26 08:58:43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已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举办264场双选会
正在加载

5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就业问题时,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截至5月25日,北京市教委为2022届毕业生已举办264场双选会。

“毕业就业的压力和焦虑问题,是每年高校毕业生都面临的双重压力,在疫情下更是这样。这一直是我们关注和服务的重点。”李奕说,前一阶段,北京市教委专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其中特别强调两个方面措施:

一方面要求各高校了解每名学生的基本情况,摸清底数,提早谋划学生毕业和离校安排,保证学生应毕业尽毕业。对于涉及学生从业资格认证的情况,要为学生出具相关证明,尽量降低疫情对学生毕业的影响。

另一方面是,进一步“挖潜”,扩大岗位供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岗位。

李奕介绍,截至5月25日,北京市教委为2022届毕业生已举办双选会264场,其中线上217场、线下47场。同时,北京市教委指导各高校开展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建立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在企业建立起学校就业实践基地。另外,各高校进一步开拓科研助理、教学助理和行政助理岗位,并落实“特岗计划”、“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做好了各类选调生、乡村振兴协理员、社区工作者的招录工作。总而言之,北京正在多渠道、多举措推动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工作。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北京市教委:已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举办264场双选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