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看我的吧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31 11:47:46
央视网 | 2022-05-31 11:47: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爱我妈妈,妈妈也爱我。但我真的希望妈妈的爱可以更浓厚一点,也希望妈妈可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陪伴我上,而不是陪伴工作上。

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她每天都特别忙碌。

我读书的学校也是妈妈工作的地方。有一天早上,我肚子突然疼了起来,就像有一个淘气的小鬼,在我肚子里踢我一样。我找到妈妈,她正在领着学生朗读课文。发现我后,妈妈匆匆把我带到办公室,给我接了杯热水,把她的衣服披在我身上,让我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下,然后简短地嘱咐了一下同事,就闪出门去上课了。

妈妈的同事凑了过来,她关切地摸摸我的头,握着我的手想让我暖一些。肚子痛似乎是舒缓了一点,但我又突然泛起了一阵心酸,我多希望在这里陪着我的人是妈妈呀!过了一会儿,肚子又了疼起来。老师把我送到社区卫生院里,挂上了点滴。输液的时间很漫长,针水滴答滴答的声音,显得很清晰。陪着我的老师跟我说,待会儿妈妈就会来接你,带你回家。这句话让我心中有了一丝甜。滴答滴答,让人煎熬的等待,终于到头了!但来接我的那个人却不是妈妈,而是爸爸,“疫情突发,你妈妈在参加一个行政会,她来不了了。”苦涩涌上我的心头。

回家以后妈妈也没有歇着。她一通一通打电话。我有一道题不会做,就拿着去问妈妈。我捧着书本过去,又捧着书本回来。妈妈一直在忙,我前前后后去问了三次,她都在打着电话,只是做出一个让我离开的手势。不知道怎么,我有点委屈。躺在床上,回想着这一天,我不知不觉地流下眼泪,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轻轻地拍醒了。是妈妈,眼睛里有一丝丝血红的妈妈。妈妈对我说:“孩子肚子还疼吗?非常抱歉,没有陪你打针,也有没有给你解答你不会的题。对不起,明明让你在我们学校上学,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呵护你,但我给你的关爱太少了。”说着说着妈妈突然抽泣起来,我也哇哇地哭了起来。我说:“妈妈,没事,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你很忙。”妈妈紧紧抱住我,我也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后来老师给我们讲到,许多医生在全家团圆的年关,去武汉抗疫。为了全国数以万计的孩子们,他们不得不暂时离开自己的孩子。感动中,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不仅有我这个孩子,还有全班50多个孩子。妈妈不仅要兼顾家庭,还要兼顾工作。妈妈虽然普通,但是他的工作却和抗疫一样伟大!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妈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培育着祖国灿烂的希望!我要更加懂事,更加体谅妈妈!

妈妈,看我的吧!

官渡区晓东小学三二班 周兴冠贤 

指导教师:蒋建芬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妈妈,看我的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