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道防线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31 12:04:03
央视网 | 2022-05-31 12:04: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说起中国足球,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输”、“臭”、“丢人”,人人嗤之以鼻,十分嫌弃,可这小小的足球却承载我心中的那个梦……

一年前,我成为了校足球队的守门员。自从成为守门员的那天起,孤独就伴随着我,看着队友的背影,也面对着对手的威胁,坚定守住门线的位置,直至比赛结束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对于守门员来说,平静是奢侈品,球门的方寸之间就交错上演着人生的悲喜剧。我有时是救世主,有时是背景板。守门员,是后防的最后一道屏障,人们总期待球门的方寸之间能够上演力挽狂澜的奇迹。这些道理我时刻都铭记着。

而梦想的摇篮,做起来可不容易。自那天起,我就开始一砖一瓦修筑我的梦想高楼。当我第一次站在向往的球门前时,我感到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血液翻涌,战意盎然,“来吧!”我高声从嘴里蹦出这句话,眼睛盯着球在场上每时每刻的变化,我的眼中心中除了足球再无其他,足球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在拨动着我的心弦。一年里,我不曾缺席过一次训练,不知多少次被迎面飞来的球砸中手、腿、肚子,甚至是头。为此,我也不知道流过多少汗,多少泪,可是心中的梦想却从未动摇过。

终于,我登上了区里足球赛的舞台。回忆起第一次站在球门前,再到刻苦训练,能站在这扇球门前还真不容易。我注视着队友脚下的球,心中有些打颤,可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怕,我一定能行!”对手已经站在离我不到五米的距离,我的腿开始不由自主的发抖。“如果我没守住怎么办?这样我的队友又会怎样看我?”那一刻我想着。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三分钟,对手已经摆好了射门的姿势,他右脚用力一抽,球如离弦的剑想我飞奔而来,此时所有观众屏住呼吸注视着我。我用力一扑,可没扑中,但球又反弹了回去。

我的膝盖摔破了,我看着自己的膝盖,流出的鲜血染红了草坪,可还没等我顾及身体的疼痛,对方球员抓住我方一个漏档,一脚抽射。只见那足球像流星翻滚着直逼着我坚守的球门飞来。一个声音在我脑海中响起“怎么办?怎么办?要不放弃不守了吧,反正守不住。”我甩了甩头,摒弃了心里这种懦弱的念头,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你是我们最后的防线,球无论如何也要接下来!”

我心中的退堂鼓也不再响,取而代之的是冲锋号。此刻我再无杂念,大脑飞速判断球的方向和速度,然后右脚蹬地,腰身一扭,腾空跃起,伸手向球奋力扑去,接住了!接住了!我接住了!我手捧足球高举头顶,仿佛像捧着胜利的奖杯。这一刻我们赢了,我也赢了。顿时,场上沸腾了。

我就是那最后一道防线,我多想不久的将来也能为中国足球举起那座最闪亮的奖杯……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最后一道防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