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静名师工作室:用爱心抒发教育情怀和体育精神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01 19:17:20
教育部 | 2022-06-01 19:17: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顾静,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湖北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顾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顾静老师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荆楚教育名家”、“湖北名师”、“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被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多所高校聘为全日制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顾静工作室历时六年的运作和成长,先后分四批次共招收学员45人,以骨干与名师培养的方式,把“卓越”与“领航”的种子撒向荆楚大地。 

  顾静在32年的体育教育工作中,始终秉承“快乐体育 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立足岗位职能并积极借助各种平台,开展以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等为主题的教育教学探索,先后探索出“快乐激创式”教学模式和“幸福体育”教学理念,营造出良好的体育教育生态,为武汉市体育教育质量提升尽力奋斗。她曾获全国首届中小学体育优质课比赛一等奖;主持完成3项省级重点课题研究;主编《居家运动课堂100例》《荆楚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概览》等20余部教材和丛书,20余篇论文先后在全国核心刊物公开发表。  

  顾静老师热心公益服务,勇担社会责任,用爱心抒发教育情怀和体育精神。多年来,顾静老师持之以恒地助力贫困学子、残障儿童,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子,积极参与教育脱贫攻坚,默默奉献爱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顾静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赋予了她更崇高的理想与更新的追求,取得了更丰硕的成果。工作室学员28人次荣获全国体育教学比赛、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参加全国和省级教科研课题研究3项;36人次获得全国、省论文评比一、二等奖;核心刊物发表6篇。顾静名师工作室从定点扩展到多线延伸,直至全面辐射,探索形成了“研讨、送教、支教;挖掘、指导、培养”的跨学科、跨地域的工作模式。特别是陈波老师,远赴云南省怒江州支教,受到当地师生的广泛赞扬,和其他怒江支教老师一起,获得全国“最美教师团队”荣誉称号。  

  新时代,新征途。顾静老师团队和她的体育教育,在让体育运动成为幸福生活风尚的事业追求中,一路绽放精彩。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顾静名师工作室:用爱心抒发教育情怀和体育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