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爽名校长工作室:赋予“立人教育”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01 19:53:49
教育部 | 2022-06-01 19:53: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寇爽是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寇爽工作室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硕士,中小学高级教师,河南省政府督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管理人才,郑州市政协常委。现任郑州市郑州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集团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工作室共有6名成员校长,秉持资源共享、智慧共融、凝练思想、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通过课例研讨、专家引领、主题论坛、管理诊断、考察观摩、课题研究等组织形式,实现成员校比肩同行,共同发展。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始建于1931年,在继承优秀办学传统的基础上,不断融入新理念、新思路,2018年底寇爽校长到校履新之后,系统构建了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办学哲学,明确提出“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将“五育并举、立人至上”作为行动纲领,积极改革学校管理架构,改善办学条件,完善“三好生”课程体系和“学本课堂”教学模式,努力探索“双减”背景下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以全体教师对教育创新的深刻领悟和校本实践,赋予了“立人教育”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并与惠济区政府合作,托管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迈出集团化发展的第一步。    

  通过三年的共同探索,工作室通过搭建多元、丰富、高端的学习平台,与各成员学校共同探索学校发展的新路径,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思想凝练,探索了校长们的学习交流、研究提高、合作互动、内涵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机制,辐射和引领成员学校校长开展理论和实践研修,提升办学理念能力,在示范引领过程中进一步检验、丰富、提升教育思想,最终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寇爽名校长工作室品牌。寇爽校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省、云南省等地,开展教育帮扶,传递优秀的办学思想。同时,作为郑州市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促进区域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寇爽名校长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寇爽名校长工作室:赋予“立人教育”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