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仁艳名师工作室:带领学生开启一段有“情”有“意”的文化旅程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01 19:11:34
教育部 | 2022-06-01 19:11: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方仁艳是海南省国兴中学语文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2019年9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方仁艳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来自海南省各市县39所学校的45名中学语文教师,齐聚国兴中学,为了同一份事业和情怀走在了一起。  

  方仁艳工作室提出“情意语文”教学主张,倡导为学生创设具有一定情感色彩的、以形象为主体的场景,调动学生内在情感,引发学生体验、领悟语文思想艺术,让教师、学生、语文三者之间的情感发生和谐共振,在锻炼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发展想象能力和思辨能力中,开启一段有“情”有“意”的文化旅程。在“情意语文“理念的引领下,工作室成员的教学主张系列探索论文,先后在教育领域专业杂志发表。工作室基于教学主张,探索依体定教语文教学策略,大力拓展语文教师专业发展路径,期满考核获“优秀”等级。工作室建设经验多次在各类教师培训中做交流分享、主旨报告,直接惠及4800多名教师。 

  方仁艳工作室积极开展送教送培等教育帮扶活动,已在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南屯昌中学、以及位于五指山腹地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等十多所学校,开展专题研讨及送教下乡活动,辐射海南岛各市县;方仁艳老师多次随教育部国培办到四川大凉山和云南怒江州送教援培,受到当地老师的欢迎。 

  近三年来,方仁艳工作室成员成长迅速,有3人被评为正高级教师,多位教师成为海南自贸港的南海青年名家、在“云端”多次为全国教师做公益讲座,或出版专著。工作室新一批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正在成长,获得2020年海南省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学员发表论文58篇,参与或主持课题65人次,省级优秀结题课题11项,对地方教育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方仁艳名师工作室:带领学生开启一段有“情”有“意”的文化旅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