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名校长工作室:为每位学生终身幸福奠基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09 17:15:45
教育部 | 2022-06-09 17:15: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周艳,中学正高级教师,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周艳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周艳校长统领盐城市龙冈中学、常州市第五中学、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徐州市铜山中学、沭阳县建陵高级中学、南京市雨花台中学、江苏省板浦高级中学及凉山州普格县中学,辐射大凉山,形成“1+8+1”苏普教育共同体。

周艳校长耕耘海州高中三十二年,掌舵海中十三个春秋,提出“理性人生教育”思想,指向“为每位学生终身幸福奠基”教育目标。“理性人生教育”是发展学生理性意识、理性能力、理性精神,以培养学生具备真、善、美公共生活的良好公民素养为基本目标,最终能实现幸福、自由人生的一种教育思想。海州高中以课程品质为“理性人生教育”搭建路径,让师生在校园里得到成就感、归属感、价值感。学校现有正高级教师7人、省特级教师3人、省“333”对象3人、市级重点培养对象96人、国家、省市教学基本功一等奖获得者 80 余人。一支理论水平、教学水平和研究水平高的教师队伍强力推进教育质量的提升,学生在国家、省、市学科奥赛中获奖人数近千人,升入海内外一流高校的毕业生人数年年递增。学校被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30余所重点高校定为优质生源基地,先后获得了全国群体工作先进集体、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首批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等众多荣誉称号。

工作室坚持成员校共进,薄弱校共建。工作室成员校分布江苏省各市,大家在周艳校长统领下共进的同时,实地为普格教育排忧解难。以工作室主持人周艳的报告讲座为抓手,促进办学品质精进化,推进苏普教育共同体建设;以海州高中“设施兴校、名师扬校、管理立校、教学强校、科研名校”治理经验带动成员校发展;以“名特优”最强团队与普格县中学校的管理干部、一线教师结成“苏普青蓝工程”,优化支教模式;以签署九个方面长效帮扶的项目合作书铸就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以亲自示范为校长领航把脉传经;以“互联网+”实现连心结谊;以教企团社会携手,温暖共建普格教育,设立“苏普杯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奖励基金、“索玛花开教师奖励基金”,捐赠图书及体育艺术器材、捐赠衣物及相关生活用品,向普格县援助财物共累计资金约130万元人民币。周艳名校长工作室既以智力教育帮扶为主,同时发挥江苏的资源优势,以苏派教育风范,谱写教育脱贫攻坚的优质、特色篇章。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周艳名校长工作室:为每位学生终身幸福奠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