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实实做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0 14:46:27
央视网 | 2022-06-10 14:46: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爸爸带着我们回老家。山里空气清新,一路花红柳绿,春意盎然。我们这次回来是专门去摘棠梨花的,那是妈妈最喜欢的属于春天的美食。

我和妈妈背着背篓,装着水,拿着一根长棍,就出发去山上了。走了一会,经过苗族村,爸爸指着村里一栋栋黄色的房子说:“你们看,村里这些和小别墅一样漂亮的房子,前几年苗族村还都是破旧的土房子,现在变化真大啊!”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房子颜色和样式都一模一样呢?”爸爸笑着说:“是啊,全部一起盖的。这要归功于国家政策好啊,在政府扶贫政策支持下,国家补助到人,他们只出了很少一部分钱就盖起来了。现在住得多好,以前人都是紧挨着猪圈住的。”看着一栋栋黄色小楼,外墙都画着苗族人民劳作、生活、婚嫁的画面,村里水泥路整洁干净,好多户门口都停放着面包车、小轿车。爸爸边走边说:“党的政策好,少数民族这几年生活改善尤为明显。你看,那边地里一大片盖着网的土地,里面都是他们承包土地种的药材。大家靠着勤劳和党的政策,生活越来越好了。”

通过看电视和网络浏览新闻,我知道了我们祖国正越来越强大。航天有:神州十三号;海上有:蛟龙号、辽宁号;望远镜有:“中国天眼”……此刻又亲眼目睹了老家苗族村的变化,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厉害了,我的国!       

古人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踏踏实实地最好每件事,争做一个有文化、有梦想、爱国的、诚实的好少年。

昆明市官渡区方旺中心学校

三10班 黄雅琳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踏踏实实做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