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之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0 10:45:58
央视网 | 2022-06-10 10:45: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得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窗外银装素裹,我独自坐在书桌旁,欣赏着刚画好的呆萌可爱的冰墩墩。朦胧间,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冰雪的世界。

这时,冰墩墩向我跑过来,我正想拥抱它,它却用手指了指我的身后,我扭头一看,哇,苏翊鸣哥哥,我竟然来到了北京冬奥会的比赛现场。苏翊鸣哥哥迎着日光出发了——顺畅的滑行、腾起、反转、抓板……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三次滑行,一次比一次精彩!182.5分!苏翊鸣哥哥强势夺金!

画面一转,看到苏翊鸣哥哥正在刻苦地训练,不断尝试着高难度的动作,反复练习。他一直在练同一个动作,不知道练了多少遍,教练终于喊了一声“停”。翊鸣哥哥滑到场边,与他的教练讨论着什么,时不时用手擦一擦面颊上的汗珠。过了一会儿,便又开始了训练……

画面渐渐模糊,我从梦中醒来,梦里的景象仍在眼前闪烁。

我查阅了苏翊鸣哥哥的故事。为了挑战一个高难度动作,他需要反复练习六个小时。繁重的训练曾经让他在一周之内滑坏了四块雪板。高难度的动作,稍有不慎就会骨折、摔伤,一次次的身体历练,一次次的精神考验,没有超强的意志力,怎么能坚持下来呢?

我不禁想到自己,眼前的数学题一时令我毫无思绪,甚至开始画起画儿来。这道题看上去挺简单,可实际上复杂得很,我刚刚拿着笔,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脑子不停地转动,抓耳挠腮、冥思苦想、绞尽脑汁,却还是像只无头苍蝇似的,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有点想放弃了,可是,梦境中的苏翊鸣哥哥的刻苦训练、永不言弃的画面一直闪烁在我眼前。我要向苏翊鸣哥哥一样,不能放弃。于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地思考这道题的答案:我仔细地观察每一个条件,认真地分析每一个句子的含义,每读一句,都渴望在其中找到什么线索。“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终于解开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确,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数渴望成功的人中,都付出了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不经历一番挫折,怎么会成功呢?你瞧,我也是如此。

少年强,则国强。我何不以翊鸣哥哥为榜样,去做一个不懈奋斗的少年呢?翊鸣哥哥就是一本书——一本教我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的努力之书!

有了这本书,我要自豪地说一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天津市河北区月牙河小学 五年3班 杨诗语

辅导老师:李凌蕊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努力之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