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后悔!”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0 16:22:27
央视网 | 2022-06-10 16:22: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爷爷,您的手现在这样抖,您后悔吗?”

“我不后悔!”

每一次,我拉着爷爷不停颤抖的手,心疼地问他的时候,爷爷都这样毫不犹豫地回答。

爷爷18岁参军到西藏,在反击印度时,子弹从他头上飞过,差一点没能回来。但是,他不后悔,他说在党的领导下,打赢了,很自豪。

后来,爷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和奶奶结了婚。可是,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爷爷好多年都没有和奶奶见上面。结婚7年后,才有了我的爸爸。

什么工作这么神秘,还不能和家人见面?

爷爷说,他是一名高级焊接工。作为党员,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组织的安排,告别奶奶,隐姓埋名,到核工业部工作。他工作的地方在四川省绵阳市的一座深山里,那里面有很多错综复杂深不见底的洞,洞里藏着各种各样的武器,爷爷就是专门在洞里焊接核导弹外壳的。

由于长期跟核导弹打交道,爷爷患上了严重的辐射病--锰中毒。他的听力下降了,双手也经常颤抖,有时候连筷子都拿不稳。

“什么是锰中毒?”我不解地问。

“那是一种辐射病,永远也治不好,会让身体很痛苦。”爸爸小声回答到。

辐射病是什么病?我还想问,可是看着爸爸凝重的眼神,我忍住了。

“爷爷,你真的不后悔吗?”我仰起头问。

“能够保家卫国,这是一个党员的光荣,有什么后悔的?要知道,正因为有了核武器,美国和苏联才怕我们。再说,这个病又不死人,呵呵。”爷爷慈祥的笑了,但语气还是那么的斩钉截铁。

爸爸说,正因为有了无数像爷爷这样担当使命、不怕牺牲的党员、官兵和科学家,中国才有了原子弹、氢弹、巨浪弹道导弹、东风洲际导弹等系列大国重器,保卫了祖国,幸福了人民,中国才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知道,2019年国庆大阅兵,首次亮相的东风-41洲际导弹,是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的大国长剑!

我记得,今年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给我们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一系列炫酷又好玩的实验。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雄于地球,笑傲宇宙!

我还记得,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爷爷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了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原来,就是伟大的建党精神让爷爷无怨无悔!望着饱经风霜,满脸沧桑的爷爷,握着他颤抖的双手,我决心,长大后加入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建设祖国,永不后悔!

唐小其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不后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