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抗疫献力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3 14:34:29
央视网 | 2022-06-13 14:34: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更应该成为你我扎实的行动。2020年是个不寻常的年份。正值新春佳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既是党员又是网格员的妈妈首先投入了疫情的防控工作,看着妈妈每天疲惫不堪的样子,但仍担心还没有的完成的工作。我决定要和妈妈一起参与社区防疫的工作。为守护社区的平安贡献一份我的力量。

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我竭尽全力的做好社区志愿者的小助手。在每天工作中我也积累许多小经验,首先确保个人的防护安全下,穿梭于小区各个楼栋之间,分发传单,提醒居民不聚集、不扎堆、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出行。在每个单元的告示栏里张贴各种防疫管控的宣传单。有时我会力所能及的帮隔离户购买生活用品,扔垃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些经历一定会成为我以后生活中的宝贵财富,会更加激励我奋发图强的学习动力。只有多掌握知识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当晚上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累不累时,我准时骄傲的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是啊,看着小区家家灯火通明,平安和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 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自己的家乡,能为自己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不是应该做的吗?

作为这次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我更多见证了社区基层工作的叔叔阿姨无私奉献,舍小家,保大家,守护一方安宁的辛苦。只要守护好每个小家 我们的国家才能早日把疫情控制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次疫情防控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居安思危。“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更需努力学习,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勇于担当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向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不断的强大自身,才能给祖国繁荣建设道路上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怀来县沙城第六小学 四年级五班 郭志坚

指导老师:梅海涛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为抗疫献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