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维爱名校长工作室:创造适合师生发展的教育,为国家富强服务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15 14:24:38
教育部 | 2022-06-15 14:24: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苗维爱,安徽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现任阜阳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曾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中小学公开课电视展示活动优秀校长奖”。2018 年5月,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学员。

在实践导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理论导师王传毅的悉心指导下,苗维爱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进步显著,工作室成员先后被评为中国教育学会“先进教育工作者”,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优秀教研员”等称号。

苗维爱校长以“创造适合师生发展的教育,为国家富强服务”为办学理念,把“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有机结合,提出“四化一重塑”管理思路,即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精准化和学校文化重塑;优化“三风”,融通五育。学校初步形成了“123”工作新规程让党建工作“红”起来,“521”工作新模式让德育工作“火”起来,教学管理“三字经”让教师队伍“强”起来,规划调整让课程体系“活”起来四大品牌亮点。一大批优秀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获奖比例在省内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众多学子在国家、省、市级各类比赛中屡次斩获大奖。以“大美五中、大爱五中”为核心的学校文化根深叶茂,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示范校”“全国零犯罪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的跨越,开启了新时代五中发展的新征程。

2019年,工作室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响应教育部和清华大学培养基地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工作室成员和骨干教师开展面向凉山州的教育帮扶行动。工作室选派的两位老师,恪尽职守,积极向支教学校建言献策,深受学生喜爱的同时,受到了支教学校教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在成功帮扶阜阳市第十七中学、大田中学等弱校摆脱困境的同时,苗维爱开展了百余场专题报告,交流办学经验,展现出一位校长在区域教育协同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苗维爱名校长工作室:创造适合师生发展的教育,为国家富强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