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考改为合格性考试后如何计入中招总分?北京市教委回应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06-17 09:04:06
澎湃新闻 | 2022-06-17 09:04:06
原标题:体育中考改为合格性考试后如何计入中招总分?北京市教委回应
正在加载

还有8天,北京考生将迎来中考。北京此前已宣布,今年体育中考现场考试调整为合格性考试,目前考试工作进展如何?中考体育成绩如何计入中招总分?

6月16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对这些问题作了回应。

李奕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引导学生们坚持锻炼,是设置体育考试的根本价值取向。根据北京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从学生的健康安全出发,2022年北京体育中考的现场考试部分调整为合格性考试,考试科目不变,总分仍为30分,每项合格为10分。按合格性考试要求,考生完成相应考试项目即为合格。

李奕介绍,目前,北京各区各校已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随着初三年级学生返校,考生所在学校已按方案安排,陆续组织已返校学生利用体育课、体育锻炼时间,稳妥有序地在校内完成现场考试。原则上,要在文化课考试前完成体育考试。

李奕还表示,目前因涉疫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不必担心,学校将结合平时体育课、锻炼、健康状况的表现给出客观评价,同时在时间安排上也有进一步延展设计,将“一生一策”妥善做好相应工作安排。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体育中考改为合格性考试后如何计入中招总分?北京市教委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