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雪梅名校长工作室:用爱撑起教育的一片蓝天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29 11:29:03
教育部 | 2022-06-29 11:2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田雪梅,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城内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城内小学党支部书记,中小学一级教师。荣获全国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研究先进个人、第六届全国教育课程改革教研成果一等奖,山西省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山西省骨干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田雪梅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现有21位成员,来自吕梁市9个县区。其中,高级职称11人,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2人、山西省骨干校长5人、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3人、山西省学科带头人10人,国家级课题研究主持人5人。

工作室成员具有共同的教育理想与追求,工作室践行“在线学习+远程互动+在岗实践+后续跟进”的工作模式,定期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学术活动、支教帮扶、送教下乡等,为当地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起到了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当地中小学校长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作室部分成员通过线上讲座,从各个层面教育家长、鼓励学生。推出《疫情课程:教育人的实践与反思》《用心陪伴静待花开——谈疫情下的有效陪伴》《家校协同走向共慧》等线上课程。 工作室组建凉山支教团队,田雪梅校长在首批凉山支教教师研修班暨凉山教育帮扶动员会上,作为名校长代表,做了《用爱撑起教育的一片蓝天》讲座。在支教学校喜德小学,做了有关学校办学思想、办学规划的讲座。

工作室成员积极学习先进办学经验,引进学本课堂模式,辐射五所学校进行课改,转变传统课堂模式。结合学校和当地实际,工作室成员校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就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研究。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田雪梅名校长工作室:用爱撑起教育的一片蓝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