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军锋名校长工作室:探索学校精神塑造的有效途径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29 11:35:10
教育部 | 2022-06-29 11:35: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辛军锋,陕西省西安高级中学校长,高级教师,陕西省人民政府督学,陕西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班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市教育改革创新先进个人。曾任西安市第五十四中学副校长,西安市第四十六中校长、书记,西安市第三十中校长,西安市育才中学校长;发表《“红色摇篮”的时代探索》《“双高”“双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等论文,出版《用心的教育》《红色摇篮三秦名校》等教育专著。

2015年,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辛军锋校长工作室成立,遴选来自陕西省各地的7名中学校长为工作室成员。2020年,工作室组建“西安市辛军锋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成员包括西安市6所学校的7名骨干校长。辛军锋和他的团队始终坚信:要改变一所学校,首先要改变学校的精神;精神站起来,一切才会改变! 

辛军锋校长和团队深入调研、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学校精神塑造的有效途径。主张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提炼学校精神,依托丰富科学的课程体系提升学校精神,精心设计校园环境彰显学校精神,以“家国情怀”涵养学校精神。辛军锋校长重视各个学校的历史和传承,赋予学校新时代精神和办学理念,确立学校的精神文化和办学特色,提升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把地处市中心、有人文传统的西安市第三十中学打造成具有鲜明地域元素的“闹市中的安静书斋”,办成“最西安”的中学;将“红色文化”“延安精神”作为育才中学精神核心,构建了多元开放的红色文化课程体系,成为学校精神的主阵地;研究建校130余年的西安高级中学校史和现状,以“家国情怀”涵养和提升西高师生的精神。 

辛军锋校长相继主持了教育部、陕西省等中小学校长教师计28批次700余人次的各级各类培训,深入到成员校开展调研和教学研讨活动,共同推行“家国教育”德育体系,唤起学生的进取精神和家国情怀。这些增强内生动力的帮扶,为成员校提升“精气神”形成了有力支撑。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辛军锋名校长工作室:探索学校精神塑造的有效途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