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洪名校长工作室:以教育信息化驱动个性化教育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6-29 15:05:08
教育部 | 2022-06-29 15:0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彭志洪,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沙滘中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彭志洪工作室主持人。

彭志洪工作室成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校长刘彭芝,全国科教先进校长、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学校校长李波,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优秀园丁、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凤城小学校长廖丽霞等。工作室成员主持国家与省市级课题13个,发表论文50多篇。近年来,工作室培养了4名正高级教师和5名特级教师,促进区域教育生态的健康发展。 

彭志洪校长主张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出彩,他参与制定《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实施方案》,推行“互联网+自主学习环境下的分层教学”,以教育信息化驱动个性化教育,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等知名学府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彭志洪努力创建品牌学校,创办了茂名市龙岭学校、茂名市第一中学附属学校和佛山市顺德区乐从第一实验学校三所优质学校,带领学校荣获全国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并提升了茂名市新世纪学校、顺德区沙滘中学的办学水平,使其由薄弱学校成长为先进学校。 

彭志洪总结出“和进”教育思想,出版专著《“和·进教育”的思与行》;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4项,荣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在国家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近年来,彭志洪工作室秉着“让爱的教育遍地开花”的理念,先后与广东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四川省等地63个乡镇学校结成了教育共同体,积极开展支教、调研、诊断、线上教研、双师教学等帮扶和送温暖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广东佛山为中心的教育帮扶辐射网,建立了可持续性发展的教育帮扶机制,为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彭志洪名校长工作室:以教育信息化驱动个性化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