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杨杰名校长工作室:以大美陕西课程为载体培育学生家国情怀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12 11:20:37
教育部 | 2022-07-12 11:2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高杨杰,陕西省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名校+”总校长,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高杨杰工作室主持人。

高杨杰从教32年来,曾荣获全国先进个人、陕西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个人、西安市基础教育突出贡献校长等称号。

他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倡导以“知行”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实现使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自信生活,成为综合素质高,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的育人目标。 

高杨杰校长非常重视校本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引领。他主持的“基于学生全面发展的知行校本课程实践”获教育部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他倾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家校社资源,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他引领实践的“大美陕西”课程,已在工作室12个成员校深度推广,《以大美陕西课程为载体培育学生家国情怀的行动研究》课题成果荣获“陕西省第十一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的《爱注九年知行一生——大美陕西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一书已出版发行。 

自2018年高杨杰校长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以“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中心,全面提升工作室成员校内涵发展,强化工作室学校的“共同体”建设。通过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利用现代化的数字技术推动工作室各学校在校园文化、课程开发、课堂教学改进等方面做了可贵的探索。成员校长不断进步,在陕西三秦大地教育实践成绩优异,成员校长被教育部表彰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成为中国教育学会“未来教育家”培养项目首批培养对象。 

高杨杰校长在领航校长到北大基地学习期间,邀请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学者深入成员校调研,借助北京大学基础教育中心资源为优秀教师培训,为学校内涵发展出谋划策,先后组织优秀校长、教师赴陕西省富平、铜川、商洛、汉中、安康等市,及四川省凉山州、甘肃省秦安县等地进行送教送培,还利用领航工作室优势组建了西安市和高新区两级“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为西安教育均衡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应教育部教师司教育帮扶计划号召,高杨杰校长先后派出优秀年轻教师9人次前往四川省凉山州进行为期三学期的教育帮扶工作,为孩子们捐书,建立第一个领航校长图书室;开展了第一次学校足球赛;组建第一个心理咨询室。

爱注教育初心如磐,知行合一笃行致远,这正是对高杨杰校长及团队的真实写照。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高杨杰名校长工作室:以大美陕西课程为载体培育学生家国情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